close


html模版“優傢庭”黃磊孫莉夫婦:愛著愛著就習慣瞭(圖)——中新網
七年之癢,很多夫婦心驚肉跳,傳說這是科學傢們的總結。但也有人風輕雲淡,比如孫莉和黃磊。

算起來,這對明星夫婦自從2004年3月結婚,到今年也是第七個年頭瞭——但他們顯然不痛也不癢,生活過得沒那麼驚心動魄五彩斑斕,但也越來越有滋味。看起來,他們簡直就是一個明星傢庭的范本。而隨著今年明星們蜂擁而至地步入婚姻殿堂,公眾對於明星們的婚後生活也越發好奇。在這方面,黃磊和孫莉堪稱典范。日前,在參加安利“優傢庭”的評選時,記者遇到瞭這對夫婦,而他們談起明星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,對於孩子的成長,對於傢裡的種種瑣事的處理方式,聽起來果然很有道理。比如黃磊就說:“什麼是幸福,什麼是真正的優生活?我覺得幸福就是平衡,不多不少剛剛好就是幸福,適合你的就是幸福。”

傢·愛汽車5.1聲道擴大機

黃磊和孫莉,算得上是娛樂圈裡的模范夫妻。在2004年結婚之前,兩人經歷瞭9年的愛情長跑。好在在這個圈子裡,孫莉的知名度並不高,加上兩人平素就比較低調,所以結婚前甚至連不少八卦小報都不知道孫莉到底長得什麼樣子。


黃磊說,其實他在結婚的時候也很有一番波折。當時他和孫莉原打算情人節的時候結婚,但是非常不湊巧,那天剛好是星期六,民政局休息,如果堅持要領結婚證的話,那麼上面的日期也隻能寫2月16日,“我們覺得這樣就沒有多大意思瞭。所以算好瞭日子,‘三八’婦女節去領結婚證書,因為我特意找人算瞭一汽車6聲道擴大機下,那天是個黃道吉日。因為再不領證就實在對不起人瞭。”而對於兩人之間的這段感情,孫莉的定義是:愛情,就是一種遇見。兩個人,互相遇到就是一種幸運。遇到瞭,就要彼此珍惜,用心去愛,不要管別人怎麼說。也不要過分追求浪漫,浪漫並不是說互相送花,甜言蜜語。

當年怎麼看上孫莉的?這是個老掉牙的十幾年前的故事瞭,但夫婦二人的說法顯然有點羅生門的味道。兩人一致的隻有時間:當時黃磊已經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留校當老師,而孫莉則剛考進學校。孫莉對黃磊那時候的狀態記得很清楚:“我認識他的時候,他已經演過好幾部戲,還出瞭張《邊走邊唱》的專輯,我當時隻是在其中《我想我是海》的MV中客串表演。然後,我們倆就這樣慢慢地發展下去瞭。我們算是日久生情。”但黃磊的說法卻是一見鐘情:“當時見第一眼就覺得,這人是我老婆。真好看啊,心想她如果考上瞭電影學院,一定要追她!”這麼一追就是十幾年,老夫老妻瞭。但是對於兩人的戀愛過程倒是描述得相當一致:黃磊問孫莉:“你有男朋友嗎?”孫莉說沒有。“我也沒有女朋友,你要是覺得行,咱倆談戀愛行不行?”然後,孫莉就一直地點頭……

按照以往的“模范”標準,兩人之間應該“沒紅過臉,沒吵過架”,真正的相敬如賓。但如果說實話,這種夫妻根本不可能存在。但黃磊和孫莉依然是一對和諧夫妻。黃磊說,做到這個地步是不容易,而他的經驗總結起來就是三條:好吃,好玩,好脾氣。“傢裡面,要經常備好吃的,所有的努力、工作、奮鬥,都首先為吃飯。得熱愛美食;好玩,要豐富多彩,有好朋友,一起玩,白天也玩啊,晚上也玩啊,看好電影,讀好書。一起做做良好的溝通;還得有好脾氣。傢庭生活都會有鍋碗瓢盆,都會有不同反映,慢慢養成脾氣越來越好,就過去瞭。”

至於這對明星夫妻平日間的生活愛好,孫莉說得簡直無比枯燥,簡直比一般人傢還要乏味:“我們倆都是沒什麼明顯愛好的人。不看電視,因為黃磊說我們拒絕垃圾。接觸電腦也很晚,到現在連MSN都沒有,就學會瞭收發郵件,逼不得已才用。就是偶爾會和朋友聚會,聊聊天感覺蠻開心。大多數時間,還是我們倆。其實我覺得隻要兩個人在一起,就算坐在沙發上什麼也不做,都是好的。兩個人也不怎麼鬧矛盾,我們應該都屬於比較理智的那種吧!不會無理取鬧,誰錯瞭誰就主動來承認錯誤,把事情講清楚也就沒事瞭。吵架也不會超過十分鐘,有瞭矛盾不過夜那種。”而關於夫妻吵架的問題,黃磊的認識顯然比孫莉更深刻:“以前都是我主動道歉,現在是她主動。總得有個人先服軟下來協調下。其實,以前也不是她主動,是她讓著我的。我比較孩子氣,她相對比較成熟。女性都比男性成熟。上帝都這樣安排,男人的痛感神經比較敏感。不信你問問汽車4聲道擴大機所有男人,都比女人嬌氣,男性37度2的時候就開始哼哼,女性38度5的時候才覺得頭疼。所以孩子都是女人生的。”

采訪的時候很輕易就可以看出,黃磊與孫莉性格迥異。一個灑脫爽利,一個安靜平和;一個滔滔不絕,一個不善言談。然而他們在一起的感覺卻很和諧。 電影學院校門口有兩株古老的玉蘭,黃磊傢附近也種瞭兩株。在黃磊眼中,孫莉像極瞭玉蘭,開得很茂盛但不招搖。而在孫莉眼中,黃磊雖然總是在說話,但卻不是“大忽悠”,因為他做事很踏實,是一個能夠給足自己安全感的男人,可以滿心依賴。“好多人都問過我,黃磊有那麼多女影迷,同那麼多女明星合作,你放心嗎?但我就是對他特別放心,我要每天都為他擔心,我就太累瞭。他拍戲我都很少去探班。” 剛剛出道那幾年,黃磊的光環總讓媒體忽略瞭孫莉的存在,這讓孫莉感覺很別扭,因為不想讓大傢覺得她在借黃磊出名。時過境遷,現在的孫莉已不再介意別人問起黃磊。

123下一頁


高溫津貼數年未漲 尷尬瞭誰

直隸巴人的原貼:
我國實施高溫補貼政策已有年頭瞭,但是多地標準已數年未漲,高溫津貼落實遭遇尷尬。



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車用重低音喇叭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fac203t4d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