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詐騙團夥微信賣茶葉 用美女圖像設陷阱

佛岡某茶館待售的茶葉。

南方日報訊 近期,很多男士的微信上突然多瞭很多陌生女人加好友,看照片還都是挺漂亮的。市民小冬最近就遇到這麼一件事。微信上突然有個陌生女子加他為好友,由於來源顯示是通訊錄推薦,當時看到是美女頭像,單身的小冬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同意瞭。

“開始的時候,她說她換瞭一個新的號碼,重新加一下,我以為是我的朋友就加瞭。開始的時候沒怎麼聊天。就看到她時不時發一下朋友圈。”小冬表示,在之後的半個月時間裡,該女子經常主動找小冬聊天,說自己是在廣州某個公司工作,任職助理,有男朋友,隻是在國外。朋友圈內容都是曬自己小資類的生活照和自拍,還有一些捐款山區小孩讀書類的內容和圖片。“看滴雞精門市朋友圈內容感覺人很善良。”

一個月後,該女子在微信上說失戀瞭,當天發佈多條朋友圈,內容含帶傷心痛苦的燕窩功效圖片和言語,另附帶2個朋友圈哭泣小視頻,這讓小冬非常心疼。隨後該女子和小冬說要去爺爺奶奶傢,也就是福建武夷山某茶園休假治療情傷,並曬出自己采茶葉、炒茶的照片,開始誘導小冬。

“大概過瞭兩個月的時間,她就跟我說她的奶奶有病需要做手術,希望我可以幫她買一些茶葉,湊錢幫她奶奶看病。我就覺得朋友嘛,跟她聊瞭幾次,平時看她也沒什麼。就幫她買瞭一次。開始也覺得挺貴的,差不多800元1斤,不過買一次也沒什麼所謂。”小冬說。

然而這一次的交易並沒有滿足這位“美女”的心,過瞭兩個星期,她再次向小冬“求助”。

據小冬介紹,該網友說奶奶要做第二次手術。傢裡有困難,希望小冬再幫她買一些。“我跟她說太貴瞭,自己平時又很少喝茶,她就降價優惠300元一斤賣給我。後來我覺得不太對,想瞭一下會不會有什麼問題,然後我上網查瞭一下。誰知道被她套路瞭。”

從網上的留言當中記者發現,美女賣茶葉基本上都有一個統一的模式,首先是假裝是添加的微信的時候添加錯瞭,將錯就錯認識新朋友;然後各種生活自拍加閑聊;大概半個月之後,這些美女們便開始失戀,要回武夷山的外公傢療傷;接著就會推薦外公傢的茶葉或者讓男士們嘗嘗她們親手炒的茶葉,價格一般在800至1000元左右,最後,各種逼婚、病危、捐款的“好戲”便開始上演瞭,就這樣一步步讓受害者掉進瞭圈套。

更有趣的是,記者從網上跟帖者發佈的圖片中可以看到,他們遇到的美女照片幾乎都是一樣的。很明顯,是有團夥按照“劇本”在分工詐騙,和你日常聊天的所謂美女,很可能就是男人。


武夷山茶葉非常著名,尤其是大紅袍,更是茶中佳品。記者專門走訪瞭佛岡某傢茶莊咨詢瞭一下。有趣的是,就連該茶莊老板也遭遇過同樣的“套路”,他表示,大紅袍茶葉的價格大多在兩百多到五六七百元,而且一定要實際品嘗過才能鑒證等級。網上所謂“美女”賣的茶葉大多是濫竽充數,質量差價格高燕窩禮盒推薦,有的還可能添加瞭某些添加劑。

記者查閱網上新聞發現,除瞭賣茶葉,微信還有美女介紹炒股票、買基金等騙局。警方提醒,在網絡兒童雞精推薦四通八達的今天,網絡騙子的手段也日新月異,層出不窮。隻有提升防范意識,才不會讓騙子有可乘之機。提醒市民,遇上這樣的“套路”要多持懷疑態度,可以通過報警咨詢、網絡搜索、朋友求助等方式,識別騙子的陷阱。





本文來源:南方日報 作者:袁小燕 謝采容

責任兒童滴雞精推薦編輯:柳聰_BJS3376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fac203t4d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