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ml模版杜淳:《走西口》後面會更有味道(圖)
杜淳:《走西口》後面會更有味道(圖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2009年01月09日10:24華商晨報




杜淳《走西口》劇照

杜淳《走西口》劇照

《敵營十八年》的“江波”熱還沒過勁,《走西口》中的“田青”又來瞭,都是萬人迷的類型,杜淳的表演漸漸深入人心。

回應比較 比《正道》更像開年戲

華商晨報:《走西口》播滴雞精推薦孕婦到現在收視率很好,很開心吧?

杜淳:拍攝時,就能感受到這是制作精良的電視劇,是題推薦滴雞精材和立意比較大的戲。

華商晨報:對於《走西口》,開年大戲的身份有很大的意義嗎?制片人說他更喜歡大年初四的檔期。

杜淳:我不覺得哪個時間段有特別的意義。不過,開年大戲也不錯,還沒有進入過年的氛圍,大傢還有心思欣賞這部劇,如果是春節檔,關註可能會弱一些。

華商晨報:《走西口》與《人間正道是滄桑》爭開年戲,你們勝瞭,你覺得勝出的原因是什麼?

杜淳:《走西口》是一部積極向上勵志的作品,每個人看過之後,會有幫助的。《正道》是部好劇,但有它的特殊性,如果要選建國60年獻禮的劇,《走西口》就爭不過。

華商晨報:看過《闖關東》嗎?如果讓你比較,你覺得《走西口》的優勢在哪?

杜淳:我之前看過一些。“走西口”歷史更悠久一些,它有滴雞精哪家好300年的歷史,比“闖關東”的記載要多,之前影視劇也有過創作。

《走西口》有更多的淒涼感和分離,他們大多背井離鄉,離開傢裡人,田青就是一個人,而《闖關東》是一傢人一起去闖關東。昨天,我一個朋友給我打電話,說覺得這部劇淒涼的分離感很好,會讓人流淚。但兩部劇的立意和主題差不多,都是奮鬥。

回應質疑 和“闖關東”的人不一樣

華商晨報:這部劇裡把“我”說成“額”,山西人可能喜歡,但非山西人又有些接受不瞭。

杜淳:那是山西祁縣特有的語言風格,要體現山西味道。

華商晨報:也有觀眾認為除瞭這個“額”,劇中山西味並不濃。

杜淳懷孕滴雞精:這才前幾集,看不出什麼,慢慢會有山西味的東西,像後面會有皮影戲,會有做刀削面,會滴雞精推薦有類似《闖關東》中東北二人轉那種山西很流行的劇種。

華商晨報:有觀眾表示《闖關東》的人物化妝啊,打扮啊,就是那時候的人,《走西口》讓人覺得人物很有偶像氣質,不太真實。

杜淳:田青的傢是大傢族敗落下來的,然後振興傢業,他不是土生土長的農民,因此他有貴族的氣質,他很有文化,包括苗圃( 聽歌 blog)演的人物也是念過女子高中的。闖關東大多是社會底層的人去闖。

華商晨報:你怎麼評價你的搭檔苗圃?

杜淳:她是一個很會演戲的師姐,在上學的時候我就知道她,她在同學裡很出類拔萃,也很用功。

華商晨報:有些觀眾認為她不是特別漂亮。

杜淳:對,她也說自己不漂亮。但她很有特點,就算長得再漂亮的女孩,你看一個月也會看煩瞭,如果有魅力,就不一樣。她是屬於用內在吸引別人的演員。

華商晨報:不少評論說《走西口》之後,你會晉升為內地一線小生,你覺得呢?

杜淳:我覺得連著兩部劇,《敵營十八年》是央視去年收尾的,《走西口》是今年開年的,有這麼高的起點當然好,一個優秀的演員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。我有一個很好的平臺,我朋友說,你都占領央視瞭,哈哈。本報記者 孟麗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fac203t4d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