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ml模版專訪徐崢:《無人區》解凍與被總理誇獎無關
僅僅一部《泰囧》,就讓自己輕松成為“華語片10億導演俱樂部”的一員,恐怕是廣大業內人士、廣大觀眾甚至徐崢自己事前怎麼想也想不到的。徐崢:我說這個拍喜劇是一條不歸路是說:其實它本身的創作是很辛苦的,但是我現在理解這個辛苦,我覺得辛苦的事情也是自找的。




徐崢在《無人區》裡的表演較其以往大有不同(圖為《無人區》徐崢角色海報)

鳳凰娛樂:如果今天再說的話,你還依然覺得拍喜劇是一個不歸路嗎?在《泰囧》成為瞭中國最高票房的電影的前提下?

徐崢:我說這個拍喜劇是一條不歸路是說:其實它本身的創作是很辛苦的,但是我現在理解這個辛苦,我覺得辛苦的事情也是自找的。因為如果你進入瞭這個語境,它其實也沒有那麼難,對吧?你半天憋不出一個笑話,你非要給大傢講一個笑話,肯定是比較擅長講笑話的人來講笑話,那對於擅長講笑話的人來講,它也沒有那麼難。

那不歸路是說,一方面是指就是說很辛苦,另外一方面是講很容易獲得那兒童雞精個成就感,因為當你聽到觀眾笑的時候,其實就是對你最好的一個肯定,有的時候你會被這種成就所吸引,就很希望就是再給大傢燕窩功效講一個笑話。

鳳凰娛樂:所以下一個笑話台中滴雞精門市雞精禮盒就應該是《港囧》瞭對嗎?

徐崢:一直是在籌備,也是在做劇本。

鳳凰娛樂:《泰囧》的票房特別特別棒,那它會不會變成創作《港囧》的時候的一種壓力呢?

徐崢:因為很多人問這個問題,我是這樣說:現在的這個產業的狀況來講,作為制片人的話,我覺得必須考慮這種壓力,就是我們給觀眾看什麼樣的電影,我們制作一個什麼樣的產品,可以讓觀眾更加滿意、更加過癮、更加好看。就需要有這樣的考量,也應該有這樣的一個責任。但是從創作的角度來講,我覺得應該放下壓力,應該表達你原本想表達的這個事情,用最放松的一個狀態投入到這個創作裡面去。

鳳凰娛樂:因為《無人區》遇到瞭一些莫名其妙的阻力,《黃金大劫案》的票房可能跟導演最開始預期的也不是很相近,聽說(甚至)一度還比較沮喪,你們之間有沒有溝通過這件事,你有給他一些安慰嗎?

徐崢:談不上什麼給安慰,我覺得每一個能夠拍電影的人,起碼他自己本身的藝術人格、世界觀都應該是很完整的一個體系,這個會反映到他拍的所有電影裡面去的,所以我不認為這是問題。再講回來,畢竟是電影,電影它也不是全部,電影不是全世界,我們需要電影,電影也不是全世界。但是從一個導演的心路歷程來講,比如說他上面拍什麼電影,下面拍什麼電影,其實他會有一個自己的一個思考的軌跡的。

這個軌跡就是說:(它)是有原因的,為什麼下一部要拍這個,為什麼下一部要拍那個。但是有時候如果被打亂的話,可能當中會出現一些這樣那樣的問題,但是這其實也是導演所要經歷、所要面對的一部分,我覺得

鳳凰娛樂:九九八十一難。

徐崢: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經歷,到最後都會使得後面一個作品更加完整,我覺得這個才是更重要的。

鳳凰娛樂:《玩命邂逅》與《無人區》之間有延續的地方嗎?因為還是你們的 鐵三角 ?

徐崢:完全不一樣,真的是完全都不一樣,那個是智育,更加溫暖一些。

鳳凰娛樂:《玩命邂逅》在您的定義裡面是一部純粹的喜劇麼?

徐崢:喜劇,是一部喜劇。







滴雞精比較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fac203t4d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